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Q超越兔子的蜗牛O--逸云沙鸥Linux

飘飘何所似,天地一沙鸥;落霞与孤鹜齐飞,秋水共长天一色~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】Ubuntu 右键添加打开终端的快捷菜单  

2010-05-27 11:22:06|  分类: 转载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可能有很多人从Redhat等Linux发行版转到ubuntu上面来遇到的第一个最常用的问题就是,右键单击桌面,发现没有“打开终端”这个选项,下面介绍两种方法来在右键添加“打开终端”这个选项。
第一种方法:
安装一个包,即可在右键里面添加一个“打开终端”的菜单。
sudo apt-get install nautilus-open-terminal


第二种方法:
进入主目录的.gnome2/nautilus-scripts目录。新建一个文件,文件名任意(这个文件名会显示在右键菜单里,最好是通俗易懂的,比如“打开终端”或“open-terminal”),文件内容如下。
引用
#!/bin/bash
#
# This script opens a gnome-terminal in the directory you select.
#
# Distributed under the terms of GNU GPL version 2 or later
#
# Install in ~/.gnome2/nautilus-scripts or ~/Nautilus/scripts
# You need to be running Nautilus 1.0.3+ to use scripts.

# When a directory is selected, go there. Otherwise go to current
# directory. If more than one directory is selected, show error.
if [ -n "$NAUTILUS_SCRIPT_SELECTED_FILE_PATHS" ]; then
set $NAUTILUS_SCRIPT_SELECTED_FILE_PATHS
if [ $# -eq 1 ]; then
destination="$1"
# Go to file's directory if it's a file
if [ ! -d "$destination" ]; then
destination="`dirname "$destination"`"
fi
else
zenity --error --title="Error - Open terminal here" \
--text="You can only select one directory."
exit 1
fi
else
destination="`echo "$NAUTILUS_SCRIPT_CURRENT_URI" | sed 's/^file:\/\///'`"
fi

# It's only possible to go to local directories
if [ -n "`echo "$destination" | grep '^[a-zA-Z0-9]\+:'`" ]; then
zenity --error --title="Error - Open terminal here" \
--text="Only local directories can be used."
exit 1
fi

cd "$destination"
exec x-terminal-emulator


添加完后,把此文件加上可执行的权限。
chmod +x 文件


现在来讲讲两种方法的优劣:
1. 第二种方法建出来的是一个二级菜单,它先是在右键菜单中添加一个名叫scripts的菜单,在这个菜单下才是我们需要的“打开终端”或“open- terminal”(这个地方的名字是你新建的脚本的文件名),所以显得有些不方便。第一种方法是直接在右键菜单中添加菜单。
2.两种方法都是基于nautilus的,在任何nautilus的界面中,都可以启用此功能,更特别的是第二种方法,它会识别当前目录,打开的终端默认就是当前目录,这点比较人性化,而第一种方法,无论你在什么目录,它打开后默认的目录都是主目录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华丽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3月22日PS: 上面的第二点简直就是胡说,经过测试,两种方法的效果都是一样,会识别当前目录的,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测试的,汗一个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S:
第二种方法有很大的扩展性,如果能自己写脚本,可以实现很多自定义的功能,比如发送到邮件/修改文件权限等等实用的功能。这两种方法是可以并存的,如果不嫌麻烦的话,推荐两个都安装,实现并存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7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