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Q超越兔子的蜗牛O--逸云沙鸥Linux

飘飘何所似,天地一沙鸥;落霞与孤鹜齐飞,秋水共长天一色~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全程实录:Google Chrome OS 演示会现场[转]  

2009-11-20 10:16:35|  分类: IT百科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如果显示不正常 请参见:

http://it.sohu.com/20091120/n268345144.shtml

  【搜狐IT消息】11月20日消息,据国外媒体报道,谷歌周四在美国总部举行了Chrome OS PC操作系统的新闻发布会,谷歌表示,基于Chrome的上网本将于明年圣诞购物旺季期间上市。



    以下为演示会现场实录:

  1:55 在演示会开始前,Google已经发布了Chrome OS的源代码!

  2:05 活动开始!今天不会有beta,不会有设备发布,我们只会给大家做演示,让我们关注技术演示

  2:06 Google Chrome已经开源了!

  2:07 我们为什么做Chrome?我们要推动网络的发展,有超过4千万用户很在乎速度,大部分来自JS引擎,但也包括浏览器的部分。去年我们对Chrome做了20次升级,但用户并不会察觉到因为升级是自动在后台完成的,用户体验非常平滑。我们从Chrome用户得到的反馈大部分都是:Chrome很快。

  紧接着,就是Chrome for Mac将在今年发布,还有Chrome for Linux开发进度也不错,扩展也会有(提供自动升级)。

  2:10 HTML5是我们使网页应用直通硬件的方式,包括图形、多核心和实时交流。

  2:12 业界的3个趋势:上网本、云、运算功能更强的手机。手机越来越像本本,而本本则越来越像手机。


  2:15 Chrome OS把目光集中在速度、简洁性和安全性上。

  简洁性:Chrome OS的每个应用都是网页应用!Chrome OS就是一个浏览器,所有数据都潜伏在云层里。从按下开机按钮,到看到登陆界面,只需要7秒!

  安全性:用户根本不需要在操作系统里安装任何程序,保证系统绝对的安全,所有内容都在浏览器里运行。

  2:18 开始演示,7秒开机,登陆后3秒进入你的应用程序,真的很快。所有人都知道怎么用浏览器,所以他们当然也知道Chrome OS怎么用,一样的感觉。不过UI会在正式发布时有所变化。

  Application Tabs:就像Chrome里的标签似的,你可以排列各种应用,比如Gmail。

  2:23 就像上网本也会进化的越来越好一样,我们也希望他们成为娱乐设备,来玩一个国际象棋游戏看看。


  Chrome OS将提供多窗口界面,你可以拖拽标签页移动窗口。

  甚至是文件浏览器也可以是一个Chrome标签,你点击一个Excel文件,就用Windows Live Office网页应用来打开它(全场笑)。


  你为网页写的每个应用都是Google Chrome OS的应用。

  2:29 你可以打开浏览器里的任何文件,PDF、Office等等

  2:30 Matthew Papakipos,Google Chrome OS工程师主管上台,介绍Chrome OS的整个系统技术细节。

  我们想让Chrome OS操作起来就像看电视一样简单,瞬间打开。

  我们怎么能让它启动的那么快?

  到目前位置,操作系统依然需要耗费很大精力去处理多余的启动步骤,看下面的对比:


  2:34 Verified Boot:确保所有组件都工作正常而且没有被恶意软件修改。

  系统可以做自动修正并重新读取电脑里上次工作版本的镜像,保存所有系统设置和缓存数据。


  安全性:所有应用都是网页应用,这个操作系统不信任任何的应用程序!!

  其它的安全步骤:文件系统被锁定只读,每个标签都运行于安全沙盒里。Chrome OS里的用户数据也永远是加密的,所有的数据都与云端同步,机器里的用户分区只是一个本地缓存而以。

  2:41 产品经理VP Sundar Pichai又回来了,继续说。

  来说市场问题,Chrome OS可以在任何硬件制造商的电脑上工作,但只会支持闪存,不支持硬盘!

  Google将列出供你参考的硬件配置表,比如支持的WiFi网卡等等。

Google想让上网本都拥有全键盘,大分辨率和很好用的触摸板。

  但你不能下载并安装Chrome OS在你自己现在的机器上,你需要买一个新的。如果你是开发者,你现在就可以下载源代码开始体验Chrome OS(如果你自己会给自己的这台机器写驱动的话)。

 上市时间:下个假期(指2010年底)。

  Google与开源社区合作,并将回馈社区。

  2:45 播放演示视频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